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跨過 自由

 
 
 

日志

 
 

福州(一)。  

2011-09-01 23:55:37|  分类: 足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一番談之以情說之以理後,偶爾還算乖的表妹終於是把她心愛的本犧牲給了我。其實,跟著我還是不錯的,我對它很好。好吧,我想簡短寫下這“不安”的一天。

 

       2011/09/01,我是醒來得很早起得很早的,因為我很急著看日出,雖然太陽公公最後放了我鴿子。但是,我想一定是哪里有更需要它的地方。對吧?

       早五點,屋外沒有太陽,我要出家了。帶著我惦念的思想去流浪,找個妥帖的地方去放養。

       六點半前,終於一心激動地上了開往火車站的BRT,車駛過臥龍曉城站,我看見了太陽。一絲溫柔刺透窗格,落在我眼前小朋友的發際。我真是嫉妒,他們那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的年紀。好吧,我也喜歡我發際零星點綴的白髮。

       天晴了,一顆心暖著,是很美的滋味。或是停工了要去出行的緣故。

       七點許,北站廣場已行人早滿。我,我忘了,今天你們開學了。好吧,我該去超市買點“廈門特產”;好吧,BRT終點對面就是一家;好吧,我想好我要買什麼了;好吧,超市的門沒有開,特產們都不在家!我沒有鬱悶,因為動車要開了,在我帶著一份簡餐一杯咖啡出了“FC”的家門。

       車門關了,開心,就像坐我後排穿淺藍色T恤的娃娃:媽媽,車動了...

       原來,天又不開不晴了。我隔著厚厚的車窗玻璃看了它一眼。我也沒見太陽。它該是害羞了吧,這麼多天沒見面?好吧,我不想取笑它,它都不見了。我該吃飯,趁著頭髮上遺留的陽光還暖。

       原來,他們不止豆漿是很差,咖啡也做得很配合!就像新聞曝光的豆漿一樣。在我喝了一口這杯我記得是有同她講“糖不要了謝謝”也本應該很提神的“咖啡”。我承認,這該怪我,不願多走,只想簡單地上車。可這水真是放的不是一般的多! 

 

九月,流浪。福州。 - Lemon_7 - 慕

 

 

      

        在我留了張它的罪惡面孔之後,忽然,對,是在我身旁,有了個很有意思的構圖。在我吃完很有意見的早餐,手裏是剛取出的相機的時候。身邊的阿伯在看一本雜誌(貌似我講了一句很明顯的廢話),紙上有很有想法的畫,此刻我才發現,我沒有聚焦到師傅那身閃閃的袈裟。焦點處的人物你該認識吧?反正我是認識了,認識不認識隨你。 

九月,流浪。福州。 - Lemon_7 - 慕

 

 

     看!中山先生。(不是灰机)

九月,流浪。福州。 - Lemon_7 - 慕

 

 

       

        我原是睡著了,因為我實在吃飽後有點困(再一次想起那杯咖啡,唉)。動車晃動著“靠岸”了。原來到站了。我只沒睜開眼,眼皮這層“紗布”實在不捨得拆,實在困。

        見著隔著我兩排座的這位叔叔時,乘務阿姨正在播音:各位旅客,現在本列車臨時停靠,請您在座位上耐心等候.....   那一刻,我想打一個人。當然不是乘務阿姨,她說話很好聽。

        解某某,你的預言術實在是高強啊!怎麼說我也是你哥啊!為兄的很心碎!

九月,流浪。福州。 - Lemon_7 - 慕

 

九月,流浪。福州。 - Lemon_7 - 慕

 

 

       晉江站。列車長長久久地停著。月臺播音講,今天動車停開了。軌道前,是長長久久的霧。似乎開始下雨了。氤氳裏,是看不清的地方,我只能想像,想像那裏是美好的。不是殘缺太多的美好。

       其實,這樣的波折,蠻好。我總不習慣太順暢的基調。我總杞人憂天。安全,總讓我心裏對環境更不習慣,提心吊膽著,想著不安全。這會不會是種病呢?可我卻又很健康。好吧,是一顆心被污染了,中了“世”這種無色無味的毒。嗯,病因找到了,我該給自己開個方:

       你莫要急切,我在這裏,等你帶我重新上路。你莫要悲傷,陪你,是此刻幸福的意義!

九月,流浪。福州。 - Lemon_7 - 慕

 

 

 

        12點許,我安穩地著地。背著我簡單的行裝,撐著傘。肩頭,有落著未開的雨滴。

       福州,我很久沒來了。記憶有了模糊與忘的身影。正如,列車駛過在建的大橋。我記得那年我走,你還在江水懷裏,此刻你竟然長這麼高了,我只要認不出你來!原來我真的走了很長很長的時間,雖然江水還是以前的江水。橋,卻不再是我以前走過的橋。

         

        午飯,吃到了很家常的菜。飯飽,無雨,表妹決定陪同出去逛逛。好吧,其實她是缺一個保鏢,去保護她買手機。孩子大了,要上大學;孩子大了,她卻不敢上街。

 

        東街口的雙拋橋還在,南後街也已經建好。

        小雨裏的南後街,走的時候它還在改造。人為的古樸雖有點矯揉造作,卻也給城市些許的安靜與風情。 

        青石路面,舊時的瓦,還有街邊長廊外的樹... 很叫人喜歡。就是商鋪有點太商鋪,有點太多。

 

九月,流浪。福州。 - Lemon_7 - 慕

 

 

回頭,是繁體的牌坊。

九月,流浪。福州。 - Lemon_7 - 慕

 

 

  後街的星巴克。

九月,流浪。福州。 - Lemon_7 - 慕

 

 

外頭,雨下的突然大,我們只有進去避雨的法。

九月,流浪。福州。 - Lemon_7 - 慕

 

 

摩卡被強迫同表妹的卡布基諾合影留念。  

九月,流浪。福州。 - Lemon_7 - 慕

 

 
雨停了,很氣質的姐姐走了,我只沒控制好快門的速度。在她那一幕回頭。

九月,流浪。福州。 - Lemon_7 - 慕

 
 
在寶龍商場遇見的天使。  
給了她個米妮的小掛件,可愛的小傢伙終於願意配合了。哈。

九月,流浪。福州。 - Lemon_7 - 慕

 

 

眼睛怎麼可以那麼乾淨!  

九月,流浪。福州。 - Lemon_7 - 慕

 

 
 
至今安好,謝謝!
明天,流浪,在福州。


 

  评论这张
 
阅读(4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