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跨過 自由

 
 
 

日志

 
 

好久不见。  

2011-08-27 22:03:06|  分类: 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立秋,去了很遠很久了,我也很久沒去見你,去你博客。違了許的言。承諾,就那麼被我作了棄。你該怪我,同我理論!我是這樣想同你爭吵,你可知道?你的沉默是折磨,在我開裂的傷口。 

 

我們,好久不見!

想,就像一根稻草,風吹不起,卻在風裏飄搖。我想它停下,它停了。親愛的,你卻在風過雨後上了彩虹,背著我走遠。我只剩思念,只剩“想”這根稻草來作找尋你的路標。

 

我們,好久不見!

原是,我們好久不見,我忘了你的地址。原來,信還在我手裏。

一封信的距離多遠?我試著把它們排成一條線。想在郵筒邊見你一面,用手中的這疊信箋。你可有看見,由南向南的這道橫線?我知道我該走這個方向,才能見到你。我在廈門的海邊,你在澄海的海邊。一條247公里的海岸線。

 

我們,好久不見!

思念,是我一轉身,你還在身邊,只看不見你的臉。漂浮的閃爍淡淡的煙。我在沖一杯不加糖的咖啡,可是你怎會知道我在想誰?咖啡一點不甜,可是想你,甜得很苦。在沒你的光影之後,是孤單鏡頭裏我的眼。親愛的:

 

我們,好久不見!

你過的怎樣?實習順利嗎?我該怎樣問你,你才願同我講?對白是不帶愛情的謊言,現在我不會再逼你了,我們,只是朋友間的彼此問候,在我開口時,在你的不閃躲。為什麼我可以對陌生人無話不講,卻找不到合適的語言同你講,講一句:我想你。是我開始不愛你了,還是我開始變得軟弱?我會緊張,在找不到讓你能聽懂的話說的時候。親愛的,我們是不是就要這樣隔著長長的記憶不說話?可是我們好久不見!

 

夏過的秋,好久不見的時候,你在哪里呢?我想要去找你!

夏過的秋,是該問候的時候,親愛的,我說你還記得我嗎?

 

風走了,雨也說不再來,我找不到理由難過。你還沒叫我走。很久很久以前,我說要每天去你博客看你一眼,在我博客每天同你講一字“早”一字“晚”。可遺忘不再是不經意的出現。稻草,開始在陽光的日落中消融,我依舊沒能在田埂邊看見你走過的面孔。模糊的不再只是我的思念裏你溫暖過的笑容。生活是否就要這樣下去了,我要枯腐在這塊有你曾經看了一眼的稻田?親愛的,是否我就要離開人間了,所以半個身子埋入這土裏,剩一枚舊穗在稻梗上想你?親愛的,是否就要說分別了,所以天空下了最後一滴淚,滴落穗粒在泥土?秋天,收割走了我對你的記憶,把我丟在田地。親愛的,我不要你受苦!你走吧,我沒有力氣再托起最後想你的重量。我要把你托給陽光,只是我不能再想你了!親愛的,你要記得,我把思念融在那最後一顆稻粒,在以我身化的灰埋蓋的深土裏。

 

親愛的:

在我決定放淡對你的思念,撒手對你不管;不見,在你說你很忙不再常來,轉眼距離很遠。親愛的,我只在等你,說那一句話,“請你離開我!”分別,是想你後無力再作自私逗留的問候。只是,我們誰會先說出口呢?我不想聽你說,說你不能愛我。你不要怪我就這樣自私的逃走。原諒我遠遠地躲著,不再對你說簡單的問候。

 

親愛的:

我們,好久不見!

親愛的:

我要去流浪了!

我多想帶你一起走,在我們還有值得驕傲的如花年華。我說:年華,只許你在我額頭作祟,不准你在我耳畔蒼老;我說:過了這個夏天,我們去流浪。可,我怎不見你來,說好是在這個路口碰頭!此刻,卻只是我在紅綠燈下徘徊不知往哪個方向走。

 

親愛的,在秋天,我走了。

親愛的,我知道,陽光裏有你溫暖的笑容。

親愛的,來年春天你要記得我在等你。青色稻田裏,有一株是我對你的思念:

親愛的,我們好久不見!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