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跨過 自由

 
 
 

日志

 
 

穗城散记。---广师  

2011-03-07 00:32:18|  分类: 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广师,是听 Iirs 提及的,是不了解的。却也是好奇想知。因为些人些事。总之,知它,纯属巧然。找见,上天安排

 

曾惯性使然地猜测过不下几次它的样子。但,终是不及亲见那一刻时的妥帖。地址,是极难找的,尤其对我而言。校匿于市井喧嚣,庭院痕深,错置无踪觅。更不知是灰霾作祟,还是我眼睛未睡醒的缘故,对其总是屡看不清,宛若隔层水纱。恍恍不明真假。一碰随流去。

 

在乘公交四处闲走,一无所获后,我终是想起这个城市的地铁来。话说,穗城的地铁很叫人喜欢。尤以站台播音里那韵味纯浓的粤语。这是粤语于我脑海存留最久的律味,更难得的是音出男性。原来粤语可以如此动人。此刻,我决心要学。

 

在连问了四位工服人员后,终在一博学穗城地理、历史、人文..知识的没戴眼镜的青中年男士口中含糊地打听到可能是广师的广师。

 

换乘了次地铁后,在岗顶站下了。并主动地在一好心的某同学模样的美女的指引下,换乘BRT,在学院站下了。

 

这个城市大惯了。我的城市小惯了。

 

走在天桥,素来眼睛好得以后准要老花的我,一眼就瞧见了广师她家气派的门楼上的晕黄琉璃瓦。左右间,顶上飞檐跃然随去。我终是找见了。

 

进而入眼的,喧哗一片。面门大楼前高悬着春节走后丢下的不要的生活用品---“欢度春节”四个大字。协同梯阶上的一次性盆栽花卉暧昧留恋着春节走后早已消淡的身影。

 

 

穗城散记。---广师 - Lemon_7 - 慕

校园硬化的路面,偶有三两学生携简单行李走过。在积尘处巧合地排下道道痕痕来。很有开学的味道。叫人不免怀念羡慕起。

 

为了更好地发扬不懂就要问的光荣传统,我主动“打劫”住了一女同学模样的女子(大体应是出于女子向来比男子和蔼可亲乐于助人的缘故。个人偏见)。伺待询问了一事后看来很没水准的问题。

 

扯下随身在耳的背景音乐。回头。礼貌地招呼问好。一脸诚恳并颇字正音缓道:

 

“请问,你们学校中文系怎么走..

 

从镜框里散映出的N机胶片分析,彼女子或是有丝莫名其妙的紧张与惶恐。但,或是见我没戴面罩没持凶器什么的,外形也还算友善,总的讲还是友善的。

 

 

“你哪个学校的?问这个干嘛。”

“我们学校每个系都没有固定的地方。上课都是流动的..

“还没开学,现在应该没什么人吧..

“你来参观的吧?”

“哦。”

“图书馆?哦你直走右拐就可以看到了。”

“不用..拜。”

 

广师真是个极好的地方。

 

平常、整齐、无华色、不渲饰,冷冷暖暖分分明明,都不劳你去揣摩。她自大方待你如友人。四顾,是难得的普通。听闻,娴静不已。深谙此中真意的,或尤属往图书馆去的这条林荫道了。路景痕深,林木侧道,枝叶郁盛,不修边幅任其发挥。虽雨后,却更显清幽秀丽。真是非叫人爱恨起才肯甘休!

 

 

穗城散记。---广师 - Lemon_7 - 慕

   好奇观望着,看这院校的静俏,羡羡生疑。生怕是在梦里。进进退退,却总不是图书馆。回头,只是在教学楼独尝此一味。

 

楼高六层,名曰:实验楼。廊道外墙贴饰淡粉方格小瓷砖,层层不间断的玻璃窗,微光下各自耀眼。楼前,有一不大的类椭圆假山景。很峻秀。假山一周,染黄竹节似护栏。山下,小塘四围,池水内时有锦鲤往去来回,自在成侣。画似的很。叫人有气的是,不知谁家的花盆儿丢落在。坏了这好画景。

 

 

穗城散记。---广师 - Lemon_7 - 慕

实验楼视正前方是办公楼的“背影”。背影后是一内林苑,多植青木。有王棕、大叶南洋杉、榕树、白玉兰等,清一色我认识记得的。

 

是很久没见玉兰花开了。儿时家栽那株早逝,我都未及见她花开一季。不能不惋惜。出家门后,见着的就多了。学校、公园、城道,总之南方这温润的天气屡有她的身影点染。芙蓉有出水之名,她有惊春之色。素白一蕊,无青叶、不自伤,简简单单几瓣,于枝尖跳跃,一心欢喜,招人喜欢。

 

至于图书馆。找到了,没敢进。弄不清对她的云云尔尔,似乎有三天三夜讲不完的不了情,又似乎是总惦念着某年某月某日某人在某校欠下的债.. 当然了,对那几本因故未能还的书,我是深感歉疚的。

 

图书馆。我会回去给你个交代的..

 

 

 

穗城散记。---广师 - Lemon_7 - 慕

 

 

   这组,是右出办公楼“背影”。在学校操场外拍的。有点大喜欢。

 

 穗城散记。---广师 - Lemon_7 - 慕

穗城散记。---广师 - Lemon_7 - 慕

 

 

 

 

 

 

 

 

 

 

 

 

 

 

 

 

 

穗城散记。---广师 - Lemon_7 - 慕

 

 

 

 

 

 

 

 

 

 

这一株白杜鹃,是一老校舍(该是教师宿舍)廊外的盆栽间见着的。夹生灌木处,却也不自轻贱。开得朵朵欢欣。只是羡慕她的活跃与精彩。

 

 

 

 

 

 

 

 

 

 

 

 

 

穗城散记。---广师 - Lemon_7 - 慕

 

 

 

 

 

 

行到此处,是最叫我惊喜的。因它同我学校北门边的屋舍是像极了的。尤其是那排树。

 

 

 

 

  

 

 

 

 

 

 

 

 

 

 

 

 

穗城散记。---广师 - Lemon_7 - 慕 

春来  花已开

我来  你不在

  我去  不知不是你

  春去  一雨风满怀

来来

去去

寻你

... 

寻至庭落深院处  两步三行影徘徊

徐视  缓找

相遇  喋休

几雀梢飞  玉兰冷艳

林荫默陌  何以修逢

自在寻常人家

一簇一锦

丛生杜鹃画绣柔  最是雨后香消瘦

轻音  暖走

回望  惜别

一语  难休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