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跨過 自由

 
 
 

日志

 
 

春节。  

2011-02-07 22:45:53|  分类: 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節小假,就這麼神不曉鬼不知我不覺地過去了。如果不是中午回到單位,公司門樓簷下高掛的“歡度春節”的巨大紅燈籠的煽情提示,這個節怕是早要跟這傢伙相忘於往返的路途了。五天啊!怎就一點念像也沒刮碰到思想這輛年老多修還老倒行的綠皮火車?留點什麼新鮮的劃痕呢?我詫異,並無聊地苦惱著。

 

火車皮還是這麼灰綠灰綠的,毫無創意。上帝定是個保守派,堅持著自己的專一。所以,這個春節,註定這傢伙收不到什麼驚喜。除了多情地懷舊。為此,火車皮也註定安分地灰綠灰綠。天使再頑皮也不屑於在它身上創作什麼,哪怕只是幾道簡單的幾何線條,幾道脫漆起鏽後的生痕。天使,比上帝更專一。不!是專業!專業打醬油!專業的老實人!

 

在同百忙中特意從家庭團圓宴席的中場休息時間抽空來慰問下屬的BOSS及五位發揚風格暫緩回家的同仁們吃完年夜飯,在使勁地聆聽完BOSS對今年工作的總結對明年工作的展望,在六人眾的掌聲、歡呼聲、泣訴聲接過BOSS分發的額外年終獎金,在BOSS的某牌子的腕表快走滿一刻,在六人彼此喝完新春祝酒細心地指點自己的獎金指數後,同志們一邊攥緊自己的紅包一邊彼此手拉著手愉快地走向員工之家。

鑒於我的獎金最少(對這1K大銀,我是小農意識地很滿足了),同志們可愛兼顧善良地把新年的第一次發言權傳遞到了我的手裏,為了傳承新人敢擔當的優良作風,我勇敢地把麥手柄上的劃鍵推至“ON”檔 ---- 讓我們緊密團結圍坐在以有瓜果棗點飲料酒水的圓桌周圍,高舉手中的玻璃杯,倒滿你喜歡的DRINKS,以BOSS明年會發更飽滿的獎金的民本思想、以你好我好大家好科學賺錢的社會理論,和以“加班三倍加班費”為妥協條件,大力弘揚吃苦耐勞低調做事的民工精神,堅持以“五險一金”為基本前提,堅持只謀福利不佔便宜的道德底線,為更好更快地建設從佃戶到貧農、從貧農到下中農、從下中農到中農...的粗康生活,為公司的資本主義無污染化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下面,有請大家準時收看收聽由CCTV熱情奉獻的春節聯歡晚會一場(俗稱“春晚”)。大家歡迎!

 

 

初一。火車在開著。不,是動車!還開得很快。在不知誰朝院子裏扔了一掛鞭炮後,我的夢,劈裏啪啦地碎了。很快地起、很快地解決面子問題、很快地收拾行裝、很快地拉閘省電關窗鎖門.. 後背雙肩包一枚,左手兩瓶金門高粱酒(給老爸的),右手一袋海鮮乾貨群英會(給老媽的)

 

方向:火車站。和諧號,廈門==晉江。

 

初二。動車又開著。在跟家人用完團圓飯共用完年頭至年尾的芝麻綠豆花生土豆木瓜西瓜等大的事,在接受完老媽關於不見兒媳婦不過五十歲生日的訓教後,我離開了。

 

方向:榕城。和諧號,晉江==福州。

 

初三。動車還開著。很快結束了回福州的行程。看望了故里的老鄰居,訪了學裏的老同窗,感動地回憶了美好的過去,現實地幻想了懵懂的未來。最後,大家深情地找了個彼此都有感覺的地方合了影。然後,我走了。生活,也在夜晚的江濱煙火中香消玉損歸於平靜。

 

方向:泉州。和諧號,福州==泉州。

 

初四。動車停了。家,似乎頻繁在我的人生跑道上漂移著,廈門一個、福州一個、泉州一個、晉江一個,可惜房子沒順應邏輯,一直單身著。泉州,亦是很久沒來了。看看鄰居看看同學,再走個廟會聽一曲南音,記憶不再似流水。幕幕噙滿眼睛,卻不見淚水。聽著滿耳不懂的輕柔,儘是孤單。

 

方向:晉江。汽車,泉州==晉江。

 

初五。動車開了。春節,就這麼在鐵道部與地方公路局的有價支持下,基本結束了。對此,簡單的總結就是 --- 一本流水賬。還是稀裏糊塗的手抄本。

 

方向:廈門。和諧號,晉江==廈門。

 

 

 

感悟:1、這個春節很忙碌。盡支持鐵路建設了。

      2、這個春節很傷感。紅包從此只進不出。

      3、這個春節很滿足。你在我在彼此認識。

      4、這個春節很幸福。老爸老媽還在囉嗦。

    

收穫:1、家人身體都很健康。我也無賴地活著。

      2、感情做到論述題了。解題思路分析中。

      3、人際關係發展自然。同學朋友很貼心。

      4、基本實現自給自足。小金庫扭虧為盈。

      5、跳槽陰謀進展順利。成功改行了七次。 

      6、故事勇敢地編造著。主人公都很“健康”。

      7、離教師事業更近了。專業考試全過了。

 

 

這個春節過的還是很出色的,亦很暖(一方面是南方固有的氣候,一方面是感冒了),驚喜同樣很多。最顯著的有兩:

 

一、神曲。神曲終於是在螢屏報紙街頭巷角人為地風靡氾濫起了。悲哀...

   當然了,若從某些站位出發,確是明智的作為,我也是會去推廣的。感佩...

 

二、春聯。這或是我因為孤弱寡聞以致未見過的超長對聯了:

   上聯:龍川偉宇鴻志銘微藝超群倫曉旭金星成凱旋

   下聯:福澤輝泉慧根逢澍榮悅林叢木瑾梅華正芳香

   橫批:盛世人傑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