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跨過 自由

 
 
 

日志

 
 

信。  

2010-10-26 00:26:20|  分类: 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下班,傳達室說有封信,南京的,擱了很長時間了。原以為是師傅的回信。

是的,是回信,只是是退回的,退回原因,查無此人。打電話回原單位,才知師傅七月份就辭職回家休養了。這一切,竟會成這樣。我該清楚,那年是真傷了他老人家的心了..

師傅!對您,學生一直心懷愧疚。。

 

 

早要來看您的,盡被些瑣碎拖住,希望您是不介意的,不介意他問候地這麼晚。今年中秋,他在南京,去探望他的師傅。

去了您住的社區,保安說,您早已搬走。

獨自沿著中華門走了一圈。細數路邊的梧桐,回頭過處,儘是陌生。下午,有了地質局,或是假期緣故,門已久閉。想您是回蘇州了。

回到招待所,已近黃昏。一時想起,那年同您在鐘山的中秋夜來。很是清楚。

... ...

紫金山,頭陀嶺。

零七年的中秋夜,是難忘卻的。帶些果食,彼此同邀去離。會當雲嶺,大口喘氣、大口呼吸。方罷,相顧大笑。深刻至今日這時。

明空雲影稀散,月潤珠滑。光撒秦淮河水。畔上人家,燈火通透,映耀闔家聲樂。鐘山夜靜,亦靜得輕蹺。遊客早已不知何去,回望山嵐,獨嶺上二人,自在成趣。風過處,無處不留慕色。

倚石坐著,說些童年老事,舊己故朋。不是嘮叨,是珍視;不是無聊,是珍愛。到今,我仍記得那幾句言語:

 

天色暗歇過,山林風寒曉。

  老者云云告,行客早歸家。

 

你欲念去留,我欲尋路走。

姍姍圓月色,盈盈蔓我心。

 

什麼意思?無。守著山色語自呢喃罷了。我清晰看見,您是笑了的,如月光般瑩潤甘慈。

靈谷寺,無梁殿。

這是,我最愛的一處景色。至殿堂門外的長廊,踮起腳尖,閉上眼,閑緩地吸口氣。您說這殿有靈氣,承天地之命脈,匯山林之秀魄,是少有的福地。不是我記性好,是您講得太真。以致出了山門他仍直問您是否真會相風水。現想起頗是好笑..

... ...

西山日沒,我行在紫金山麓。

原不該來此,亦是早有過約定的。只是,卻是這個年頭、這個夏日、這個時候...或是這個月夜穿梭。

頭陀嶺的風聲、靈穀寺裏的寶塔..皆猶在,無梁大殿的門常開。人自自來,昔水卻早隨流憶泛舟去。

重過此,立足難離。歲月痕處,牽出太多的記憶。滿是恩師風華神貌,滿是您猶言在耳的話語,滿是這染月的惦念。

對您的事,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是您不允?若不是七月去香山培訓遇上原先部門的同事,對這些今日我定還是不知的。

請原諒學生對您的無視,但願此時您已康復。

您若是還不願同學生聯繫,學生會等!可惜今年的中秋,未能和您再上紫金山。

祝您與師母中秋快樂!身體安康!

                                                       

 

 

師傅。

為何您連信也不納?

為何您做手術都不告知學生?

為何您執意與學生斷絕關係?

是因為學生的放棄?

如果是,您應該知道學生的選擇。

您不願見,學生不會再回。只是,請您一定注意身體!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