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跨過 自由

 
 
 

日志

 
 

清明雨。  

2010-04-04 23:17:59|  分类: 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近清明時節。隨風附雨,追憶故人

 

四月的天氣開始彌漫潮息濕氣,鋪墊我們虔誠的思慕,思慕先人、悼懷故友。

 

你們好嗎?天堂的安逸是否使你們忘記我們這群人世間孤獨的留守者,幽幽細雨臨風冷曳,夾載我們沉澱不化的思念,你們是否收到?

 

我們想你---我的親人 愛人 朋友 ...

 

窗外雨下,記憶何往?漂浮遊蕩,冷溢清明

 

放假了,卻沒能回去。滿山荒野,獨留你們墳前孤單,對不起!

 

記得兒時,每逢清明都會隨長輩去給你們掃墓。母親會指著遠山的那處竹林說,那是“你們”的家。父親忙著清掃庭前的雜草,不懂事的我總喜歡坐到碑前的那塊青石案。母親馬上會放下手中的果品很嚴肅地加以批評。

 

“媽媽 爺爺跟奶奶為什麼要住在這裏面啊?”... 這是五歲的我第一次跟父母去掃墓,只記得母親當時說了句“傻孩子”,我還很不服氣的跑到你們“面”前,很認真地問著“爺爺你們在裏面嗎”,父親跟母親看我把臉貼在碑上說些“不敬”的話,又是一番批評。

 

多年過去了,兒時的回憶只能在腦海中模糊散現。把全部的時間用在上學、工作,忙著一些萬成不變的世事...  已經記不起最後一次去給你們掃墓是什麼時候,腦海中只剩群山中的那片竹林旁是你們的家。

 

我們都長大了,你們也一一離我們而去...

外祖母... 外婆... 現在的你們好嗎?我們想你們!很想!!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