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跨過 自由

 
 
 

日志

 
 

2.14.  

2010-02-15 13:38:25|  分类: 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據說,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不清楚,也不想知道。

 

今年單位難得的放到初七,多了幾天卻反而讓我無措,48小時,很長,確實很長,長得讓你忍不住去思念、猜想。還好,今天才初一。罪惡的誕辰。

 

剛回家,電視就被哈迪斯“徵用”了,網路也奇跡般癱瘓。鬱悶?當然!

 

殘酷的市場經濟,導致一家人又沒能一起吃飯,幾年了?六年。除夕是什麼?早已在心中淡忘,揮散不去的是六年的歲月痕跡。一直以為“而立”之年尚遠,現在缺差幾步了,很快?是的。

 

不習慣感傷,卻又屢屢糾纏不放,癡?賤?還是後者吧,貼切。

 

單位的會計是本地人,介於同事關係,很勉強推薦了這家旅店。還好不是酒店(我已饢中蕭瑟),還是長期與錢打交道的人深知理財。謝謝!

 

為什麼不待在家裏?沒答案。很明顯,因為這很複雜。真追問,那就是我無能!作為一個權與錢的追隨者,可以很負責任的說,“此人很失敗”。

 

聽了一晚上的煙花爆竹交響曲,感動,也可能是自己太投入了,以致一夜難眠。唉,悲慘啊!所幸上帝極為眷顧,給了張不錯的床,不至驚擾四鄰。

 

與周老者暢敘通宵,晨起精神極佳,此莫非世人所雲之“游習千里不若一夜促膝”?沒考究過,估計也沒人有那閒情雅致,就當它是吧。

 

旅店較偏,偏的出了門,再轉身就有種想打114求救的衝動。算了,反正今夜與之無緣了,跳過。不過那窗臺的幾株蕙蘭倒是不錯,可惜了!

 

今天幹嗎?看海!是的,看海!別的?當然想。只不過現實還是局限在“想”。上帝的一貫作風。哦,不,佛祖又何嘗不好此道!“也難怪他們”。我常以此告撫自己。不是自我安慰,更不是蓄意做作,這是一顆虔誠的心在懺悔啊!懺悔在屈指歲月間,自己犯下的欺世盜名之錯,企圖感動一方神靈,予自身靈魂一殘存寄附之片瓦之地,不想眾仙諸神皆公正廉潔、秉章守規者,故四投無門,飄零一身於蒼然雨海。

 

...又犯病了!淒慘!

 

每每臨海,總不禁感傷,一傷便難以自持,隨以傷而連城。

 

雨後的海灘,多了些許的玫瑰。浪漫,也浪費。對了,將花瓣掰下,棄于海浪,綿綿而去,頗有一番滋味。何感?不好說,很讓人糾結。不過在這個特殊的時段,對於一個到了年紀又獨自冒雨閒步散海的人而言,應該算是件悲慘的事情,用時下風靡的描述手筆形容的話,這就是“杯具”。

 

悲嗎?不會啊。

 

我倒想如此安慰自己,可惜啊,我沒那麼深的功力,套用師傅常講的一句話,“孩子,你缺練啊”

 

請不要批評,我已經很努力了,雖然效果一般,努力與優質回報也成反比,但這並不影響我不畏艱難、頑固執著的作風。不是死豬不怕開水燙,是心死了,死在愛上的那一刻!可以為身邊的一切去改變,卻不願刪去記憶中的你去遺忘,這就是我,那個比笨蛋笨的笨蛋。後悔?當然不!這一直是我引以為豪的經歷。

 

所以,你沒來,我來了。在這時,在這裏,看這海,想那人。

 

做第三者很不好受。實話!需要比追求時更厚顏的說詞,給自己反復的契機。一年一個月,我堅持住了,沒忘記!或者說故意拼齊記憶。作為一個第三者,我是失敗的,也是成功的,因為你們那麼優秀那麼般配,讓我能這麼敬業的堅持著。

 

要怪就怪上帝吧,為了私欲就將你的另一半掠為天使。我該高興?是,我很想。可惜你們彼此的忠堅,卻告訴我我只能作個第三者。這就是命,那時,我開始相信,開始有信仰。仰慕天使!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