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跨過 自由

 
 
 

日志

 
 

和颜悦色。  

2010-12-13 00:21:55|  分类: 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幾近一周的自我折殘後,我終是在這無陽光的清晨出走於院門之外。並故作無事地張望一番,故作瀟灑地仰望樓沿,消失在車水馬龍中。

         

白癡似的在外圖踱步。

這個書店很大,囊盡有極。我並不少什麼,也不想買什麼。書,於我是有緣有份亦要兩不識了的物件。留落我手:或不是孤獨寂寞,或不是終老閣樓;是對你聖賢魂魄的褻瀆,是于你花容月貌的殘忍辜負。就叫我這麼沒心沒肺的清清白白地看你一二眼吧,在你青春年少時,在彼此情愫暗暗低沉時,就這麼轉身過去。

 

可以回想的某天前,尚有信心把紅樓高牆裏的那些男男女女的芝麻綠豆事完看。

可以回想的某天后,我是再不敢有這癡心這妄想了。它不在視線我已是要向佛的。

 

導購員熱情消盡後,終離我而去。她是對我死心了的。其實,我是跟她說過的,“看看..”。

在名家畫作前,恨恨地收住了腳,細細地找了一周。我是有想法的,尋一個人,一個我認識他,他就算打不死都不可能認識我的人。小師妹前日的提醒,複叫我想起他老人家來。遺憾,並無其人。

 

下午,在湖裏圖書館逗留著,等著同霓虹邂逅。實在是不知再去那好。

這是離我最近的圖書館,也或是因這緣故,來的很少(人總是喜歡把近的東西放遠,隔著去看它,等視線模糊在灰塵中了才折身回找)

似乎是大學裏養成的,熱衷圖書館的椅子。喜歡那靜,很靜,靜得任你為所欲為。

也終叫我有機會把包裏刻了很久很久的印章了結了。

 

 “和顏悅色”,是在景區工作時,林仲文師傅訓教的。一直未敢忘懷。

轉眼間,幾枚印石,成了唯一留存的關於鼓山的念像。索性將它合二為一,刻了。

見著,握在手中,總叫我想起兩個人來。一是雨蕙小朋友,一是霂星小朋友,幾何時我們尚是景區最新的夥計,幾何時我們已各自南去。

 

時光是短的,一春一季。卻也攢了不少東西。

偶爾兼做導遊,偶爾路邊小販,偶爾林間斟茗,偶爾混跡佛門...

 

和顏悅色。難忘... 難忘...

 

 

 

和颜悦色。 - Lemon_7 - 慕         和颜悦色。 - Lemon_7 - 慕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