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跨過 自由

 
 
 

日志

 
 

自心彼战  

2008-06-18 20:13:27|  分类: 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從北京回來,一個多禮拜了,還是福州好。

           考完了,卻有種無事可做的落寂。同事們說我有病,我倒想,可惜沒這機會。失望!

            今年的考題好簡單,簡單得自己沒時間做全。地質啊地質!心痛啊!!

            原本考完理論心情大好(考得讓自己都不敢相信),出了考場,對這場“戰爭”有點必勝的輕狂。

            只是,戰爭總是殘酷的。早上剛打下來的陣地,下午失守了!

            地質!為什麼你這麼複雜??讓我歡喜讓我憂,也平添許多愁。。。。

            試卷剛發,看完命題,不禁心中大喜(盡在吾胸矣)。開考鈴響,未等勘查完“戰場”,彈已上膛,一

陣掃射,“敵軍”陣亡難計。清掃戰場吧。不想誤中敵“人海戰術”,強托我軍主力,而敵主力已火速後撤,並

強築多層有利工事。待我方從基礎題戰役中突圍而出時,戰局已發生無奈逆轉。學術題的高山已被敵佔據。

            吾寒立帳門,心中愁恨萬千。

           二十載塵與土,三千陣裏破襲。帳領雄軍傲戰,奈何赤壁輕敵!

            看罷,現在縱有難平心緒,也已是塵埃落定。———“敗軍忍辱利劍磨,總有他朝破敵時”

            沒考上,也未必是件壞事,我愛地質。(雖然有點自己安慰之嫌)

          

            天下何處不容失,淡看心中霧雨蒙。重拾敗軍秣厲馬, 明朝仗劍笑秋風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